末日杂记

眨眼间半年就过去了,毕业后的日子终究没有上学时候自由,可是大家都希望毕业,有点纠结呀。

工作的生活有点千篇一律,天天都是代码,bug,需求。不过初次步入社会,与学校中的生活还真是区别甚大。天天的生活仿佛回到了小学,每天盼着下班,周末,放假。

不过公司到确实给了我一个学习的环境,从Tuxedo后台服务端,到webservice后台客户端,学习了好多,大公司的项目确实很锻炼人。
我也从一个linux菜鸟,过滤到了新手的地步哈。大学之后用用ubuntu,看看apt-get 没事还得用用新得力,给人一种神秘感。即使刚进公司时,我也没想到会用linux替换windows系统。

刚开始看各种论坛说opensuse还不错,就用了2月,gnome桌面还算挺舒服,一些额外的插件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使用。可惜本身带了好多的程序,感觉太累赘了。后来开始研究gentoo,发现了一块新大陆,编译内核确实有点难,不过主要是wpa2,虽然安装上了wpa2-support,可是就是不好用,之后又尝试了arch-linux,安装都可以,唯一缺点是内核问题,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关机显示kvm:exiting hardware virtualization就卡了,找了好久也没弄明白什么问题。因为后来看了一些博客说国外的程序员很多都用fedora和ubuntu,之后也就尝试了一下kde的fedora,尝试发现kde用着确实很爽,界面美观,发现内存使用也不是很高,我的8G内存本本现在还算勉强够用吧,估计等闲余时间多了之后,我还会折腾折腾arch或者gentoo吧。哈哈~

现在已经彻底使用linux代替了windows系统,wine qq 基本也就够用了,其他各种工具也都有,不过最喜欢的就是写shell脚本,确实好方便呀。我会陆续发表分享的。

其实一直都想开博客,可惜总是有些事情给耽误了。不过既然末日都因故推迟了,我推迟推迟也是应该的哈~
我会好好做下去,有些技术也可以分享分享哈。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