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从wordpress转移到了octopress

从大学开始就折腾过wordpress,工作后也确实一直用着wordpress。步入社会发现大学里面的都算不上皮毛,不懂的东西实在太多了,如饥似渴的小小学习2年,终于换了份工作。

当日子一步步的步上正轨,我的学习热情也慢慢回升了。记得是半年前吧,突然听说了octopress这个博客,只看介绍(A blogging framework for hackers.)就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哈。当时就想折腾下,可惜因为工作也忙,也想换工作,一直拖到了现在。

新工作依然还是程序员,比较热爱这个职业吧。当做出一个作品时那种快感,没做过的人是体验不到的。平时上班因为刚入职,还不忙,正好下班就可以捅咕自己的东西了。可能因为处女座的原因,尤其喜欢把这些东西搞到自己的服务器上。没事看看vps,发现阿里云现在很便宜嘛,一个月才55,而且还可以申请试用5天,想到就办,申请个试用的,搭建环境测试,满意之后买vps。

首先找到了部署vps的文章才大概明白了一些原理(汗,原来以为还需要架设git服务器)。部署Octopress到你的VPS

其实网上很多博客写的都不是很明白,octopress根本没有那么复杂,只需要下载octopress,然后在自己的本机上配置,设置好ssh连接,就会同步到vps主机上,因为octopress是静态网页,只需要同步到服务器的网站目录就OK了。

当时喜欢上octopress也是因为这个主题,我也找了好久,推荐给大家哈:链接地址

详细的个性化配置我就不阐述了,网上资料也是可以找得到的。

博客以后应该会经常更新了,欢迎大家前来指点哦!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