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cketSender 发送接收socket macOS App

更新

问题原因可能为macOS 10.12 beta系统问题,新更新为10.12 beta 6问题解决。

目前版本已更新为1.4.3,支持多窗口。

起因

最近工作发现有时候需要测试发送TCP包,而目前Mac上又没有找到功能很好的软件,所以就自己开发了一个简单而实用的工具。PacketSender
因后来实用ObjC重写了的原因,所以开源旧版本的Swift版本吧。GitLabGitHub

所使用库

两个版本都使用的CocoaAsyncSocket开源库来实现socket连接。
在objc或swift中,主界面是在主线程中执行,所以相关socket操作等,尽量需要效率且非阻塞,让等待函数在后台线程执行,这个库正好满足。

版本

Version 1.0

  • 满足单一发送功能

1.0

Version 1.2

  • 增加了发送历史记录功能
  • 增加了消息背景

1.2.1

1.2.2

Version 1.3

  • 增加了行数
  • 修改了Server状态显示
  • 增加了发收包数量复制

1.3

在此版本之前,一直未发现之前版本在Mac OS X 10.11.6 版本,根本无法使用,NSTextView无法选中,无法输入,也无法显示。
期初我以为是Swift在 macOS 10.12 beta 4版本使用Xcode 7.3.1编译,造成不兼容问题,所以使用了ObjC重写了Version 1.2.2。
但是结果显示问题依旧。虽然现在更新了1.3版本。但是此版本是使用朋友的机器,在Mac OS X 10.11.6环境下编译。


本人还有一个JsonXmlFormater,也是在beta环境编译的,但是这里面的NSTextView就没有问题。

待解决问题

希望以后如果有某位朋友找到解决办法,能沟通下,谢谢。


欢迎关于macOS开发的朋友,来跟我一起交流技术。

文章目录
  1. 更新
  • 起因
  • 所使用库
  • 版本
    1. Version 1.0
    2. Version 1.2
    3. Version 1.3
  • 待解决问题